立即下载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大疫当前小区的“铜墙铁壁”
2020-02-07 20:42:26 字号: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大疫当前小区的“铜墙铁壁”

   

fd923c9e1a26e11d99b7fc3652cd6c7_副本.jpg

社区党小组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7日讯(通讯员 蒋献辉)27日,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喻家嘴社区某被解除医学观察,一人如释重负,连连向该社区第三党小组“五包一”责任人表示感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社区第三党小组只是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一个缩影。

“赵某一家刚被社区摸排出来后,正是第三党小组组长责任范围,我也刚好休假在家。想到自己身为党小组组长,二话不说马上服从安排,加入到‘五包一’责任监督队伍当中!”毛诚勇原本是街道控违队员工,但组织关系在社区。春节刚放假,没想到疫情就到了门口。

喻家嘴社区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包括毛诚勇、社区干部向鹏丽等6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党小组先后摸排出两户“五包一”对象11人。其中“五包一”对象之一为卓某娜家,第一次见到自家门上贴上了责任表,认为被“特殊对待”,卓某娜嚎啕大哭。社区干部向鹏丽是一名女同志,上门耐心做好安抚,过了一个多小时,一家人的情形才渐渐稳定下来。

赵某一家1月20号开车从疫区返回,在慈利过年后,24日一到武陵源租房,就被该党小组巡查人员“捉”住,立即采取居家隔离观察。

“我们一家七口住在两室一厅的租房,天天吃喝拉撒,买菜买米,往外送垃圾,都是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代办,现在我们一家被解除观察,对他们表示非常感谢!”赵某代表一家人深情地说。

“我亲身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负责守候当时从广东回来被观察隔离在文苑山庄的人,情势特别危险。现在赵某一家解除观察,我自己最好也隔离观察几天。”毛诚勇年纪虽然只有四十来岁,工作经验却非常丰富,他乐观地表示。

自这场不见硝烟的“防疫战”阻击战打响以来,街道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正是以唐辉、毛春丽、毛善建等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自发在人员密集的路口和小区设置监测服务点,为广大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为进出小区群众监测体温,为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在防控疫情前线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献辉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