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线战“疫”党旗飘扬】让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坚强堡垒
2020-02-06 15:16:27 字号:

【一线战“疫”党旗飘扬】让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坚强堡垒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6日讯(通讯员 熊斯勰)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以来,永定区新桥镇党委迅速发动机关、全镇12个党支部和年轻党员,通过挂党旗、亮身份,筑强筑牢党抗击疫情一线的支部堡垒,让党员冲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书记带头,支部联手,尽锐出战

支部书记是表率,困难面前他们带头冲在最前面。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支部书记迅速反应、立即碰头、献计献策。新桥X035公路沿线有新桥居委会、丁家庄居委会、郑家坪村、申家坪村、老木峪村5个村居,基于这样的防控优势,5个党(总)支部书记抱团商议,联合成立2支“游击队”,在X035公路尤其是两端入村主要出入口、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宣传。新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云辉、申家坪村党支部书记杨华、丁家庄居委会村主任彭发其将自己的私家车贴上宣传标语,每天上下午都在村(居)各小组流动宣传;老木峪村支部书记郑遐辉想方设法借来了应急帐篷。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有力的出力,在人力物力紧缺的情况下,他们齐心协力、勇担责任,将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组织成立基层防疫一线的有力游击队。

游击队1.png

支部先行,党员发动,群众响应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人!”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新桥镇11个村(居)党支部自发成立10支即“宣传、劝导、管控”于一体强有力的“游击队”!发动党员30余人、2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流动防控工作,采取全天候不定时、多方式轮流管控,重点对非本村(居)人员车辆进行询问、劝返,对全镇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劝导、正面引导等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摸排再精确,宣传力度再加大、宣传方式再创新,严防严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堡垒。20余名机关党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游击队2.png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我年龄是大了些,可身子骨硬朗得很呢,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还是没有问题的。”新桥镇新桥居委会贵竹湾组有着60岁党龄的廖金翠老党员,她主动请缨,包干了整个集镇的防疫宣传工作。在她的感染下,一群像李次顺,李毅,张文才一样的年轻党员,他们也自告奋勇加入了这场严峻的抗疫阻击战,他们说:“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这都不值得一提,是我们应该做的!”新桥居委会陆续有13名党员加入战斗!各村(居)党员也纷纷齐上阵,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中,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游击队3.png

“我家还有两瓶84消毒液”“我去拿火炉子”“我可以当义务防控员”……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号召和感染下,一些群众自发地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帮助,有些群众主动提出要求参战,新桥居委会热心的护林员阿西哥就是其中一员,他听闻疫情形势严峻,主动提出当义务宣传员,他每天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新桥居委会各个小组和集镇上。

游击队4.pn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斯勰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