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2019-09-19 23:48:15 字号:

永定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检查灭火器.jpg

检查灭火器

检查室内体育馆.jpg

检查室内体育馆

检查消防控制室.jpg

检查消防控制室

检查学校厨房.jpg

检查学校厨房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9日讯(通讯员 郭鸿儒)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提升辖区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9月1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张家界市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永定区协力技工学校,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学楼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以下消防安全隐患:张家界市第一中学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存在故障;部分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体育馆内消火栓无水,卷盘软管无喷嘴,部分疏散指示标志灯损坏,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教学楼部分室内消火栓出水口无接头、开关损坏,消火栓箱门上无明显标识;食堂内无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灯。永定区协力技工学校教学楼无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灯,灭火器数量不足;学生宿舍室内消火栓无水,无水带水枪,应急照明灯数量不足,无疏散指示标志灯,三具灭火器压力不足。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学校对校园内部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患,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下一步永定消防将指导配合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排查,督促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为全区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郭鸿儒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