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举办“红色旅游+研学游”专题研讨会
2019-08-29 09:30:22 字号:

张家界举办“红色旅游+研学游”专题研讨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9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戴正喜)“红色研学旅行”是国内研学旅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由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湖南国安信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红色旅游+研学游”研讨会成功举办。包括张家界魅力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张家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华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旅行社及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精英就如何做好张家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文章,加快推进张家界红色研学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湖南是发展红色旅游最早的省份之一,发展红色旅游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对于张家界来说,红色旅游更是起到示范作用。特别是在永定区、桑植县、慈利县、武陵源区境内的红色旅游景点之中,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景点,历史文化丰富多彩、底蕴深厚,在红色研学旅行方面有较好的条件。

为此,省内外的多家旅行社和旅游发展公司也是紧紧抓住这张家界这一大特色和亮点,搞好红色研学旅行,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现场教学和开展活动的经验。湖南国安信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围绕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张家界市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贺龙故居和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省内14个著名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以其所承载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推出主题性红色研学旅行,以旅游为手段,学习和旅游互为表里,营造出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达到“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境界。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还与全国100多所学校进行合作,组织了超过10万学生参加红色旅游研学旅行,拥有多个红色旅游研学基地。

与会者建议,红色旅游研学活动表现形式可以多元化,多样化,例如在研学的过程中体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陈家大院“吃一顿红米饭、唱一首红军歌、走一趟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听一堂红军课”等体验形式。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红色研学旅行将进一步开辟青少年教育的第二课堂,拓展青少年的视野与知识面,从而提升青少年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专题研讨会的方式请专家和同仁提出宝贵建议,传授先进理论与经验,共同携手努力,找出适合张家界的红色研学旅行模式,并将其推广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戴正喜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