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平安消防】高温下的坚守:将汗水穿在身上的消防员
2019-08-15 16:36:10 字号:

【平安消防】高温下的坚守:将汗水穿在身上的消防员

高温下的坚守:将汗水穿在身上的消防员 (2).jpg

高温下的训练

高温下的坚守:将汗水穿在身上的消防员 (5).jpg

实战演练

高温下的坚守:将汗水穿在身上的消防员 (7).jpg

将汗水穿在身上的消防员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杰)有警出警,无警拉练,随时保持战备状态,不是在火场就是在训练场,这是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状态。

近日,张家界地区气温不断攀升,多地实时温度都已突破四十摄氏度,在此高温下极易发生火灾火情。虽然高温持续,但武陵源消防中队练兵热情没有减退。

“最近天气炎热持续高温,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增强高温天气下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我们将业务训练与体能训练相结合,增强队员对高温天气的适应程度,不断提高打赢能力……”消防中队指导员向巍巍说道。

穿戴像棉被一样厚重的消防战斗服、破拆、负重、供水……面对持续高温,消防员不畏酷暑,在骄阳下淬炼,在汗水中成长。“每次训练都像将汗水穿在身上一样”消防员说,一场训练下来就当用汗水洗了一场澡。

在高温天气下,消防指战员们不但要苦练技能,每天开展训练,随时保持备战状态,还要在灭火救援中进入温度更高的火场开展扑救,这就是他们日复一日的生活。他们是一群经烈火淬炼的英雄,更是一群平凡的年轻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