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5·9无走失日 让爱一起回家
2019-05-10 11:07:12 字号:

5·9无走失日 让爱一起回家

2.jpg

3.jpg

5·9无走失日 让爱一起回家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海燕 任翔 宋惠清)5月9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张家界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承办,张家界市养老协会、慈利县创建百岁健康县领导小组协办,在慈利县人民广场开展“5·9无走失日 让爱一起回家”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领取黄手环的居民早早就排起长龙,志愿者们挨个认真登记、介绍使用方法、发放黄手环,动作干净利落。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搀扶着坐在凳子上,并帮助填写好黄手环的资料现场为老人讲解“黄手环”的含义以及使用方法。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68只。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人知晓黄手环、认识黄手环,帮助走失者回家,保障老人的出行安全,给需要帮助的老人以更多的安全保障,更是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知道和认识“黄手环”。看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老人们创造关爱、和谐的社会环境。微信黄手环和黄手环定位贴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微信二维码中,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帮助老人安全回家。定位黄手环具有实时定位、轨迹查询、紧急呼叫等功能,老人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跟踪定位老人所处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

“5.9无走失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无走失”,取自于5.9.10谐音,在每年的5月9日上午10点,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全国上百个“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同时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等易走失老人群体为关爱对象,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黄手环行动,不仅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温暖,更体现了一座文明城市的温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海燕 任翔 宋惠清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