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小货车深夜非法运输液化气上高速 多部门联合排险
2019-03-22 22:26:50 字号:

张家界:小货车深夜非法运输液化气上高速 多部门联合排险

3.jpg

小货车深夜非法运输液化气上高速 多部门联合排险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2日讯(通讯员 卢智勇 陈启智) 3月19日凌晨,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张家界支队根据张家界市燃气管理办的线索,在长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的违法车辆。目前,车辆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

3月18日晚10时许,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接到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管理办公室的协查请求,称一辆小货车涉嫌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已经从常德石门出发,很有可能在长张高速公路张家界收费站下高速,请求大队民警拦截嫌疑车辆。接到协查请求后,民警立即在张家界收费站设卡拦截,19日凌晨1时25分,嫌疑车辆在长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下高速时,被永定大队民警当场查获。民警检查发现,这辆银灰色的轻型普通货车的货厢用油布盖得严严实实,看上去与运输普通货物的车辆没有区别,可当民警要求驾驶人揭开油布后,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只见货厢里密密麻麻堆了两层液化石油气钢瓶,不仅如此,民警在对车辆驾驶室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室后排座位上也堆满了液化石油气钢瓶。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覃某很快承认了自己非法运输液化石油气的违法行为,据覃某介绍,车上的液化气罐内都是装满了液化石油气,自己也没有取得运输液化气的资质,这一车液化气是他从常德石门运过来的。与此同时,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过现场共同清点,这台轻型货车上共装有各类规格液化石油气罐共计45罐。高速交警立即叫来拖车并在现场人员的监督下将所有的液化气罐都转移到燃气主管部门指定的存放场所。19日上午,在永定大队民警、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管理办公室及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的工作人员和覃某的共同见证下,工作人员按规定提取了液化石油气罐内的样品并封存送检。3月21日,鉴定结果出来,经过权威鉴定,罐内液体均为液化石油气且属于危险化学品。

高速交警依法对覃某实施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由于覃某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覃某也因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据高速交警介绍,非法运输危化物品是一项严重危害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也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打击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的违法行为,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卢智勇 陈启智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