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桑植:赵云海到五道水镇调研脱贫攻坚
2018-11-10 13:16:00 字号:

桑植:赵云海到五道水镇调研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桑植11月10日讯(记者 韦俊蔚)11月8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到五道水镇水田坝村、茶叶村、连家湾村,采取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的脱贫、产业发展情况等,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赵云海都详细查看村部阵地、产业基地等建设现场,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茶叶村是县安监局的驻村帮扶联系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266人,四年来累计脱贫29户110人。在安监局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努力下,该村的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都在不断完善。积极推进产业扶贫,以茶叶发展为主导,充实了村级集体经济;水田坝村四年共脱贫81户195人,2018年拟脱贫78户286人;连家湾村四年来累计脱贫104户359人,2018年拟脱贫16户50人,计划2018年完成贫困村退出。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赵云海强调,要紧紧围绕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村退出“1+10”指标,厘清工作任务,认真开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通过再次“回头看”,认真核实是否存在错评、漏评等现象,切实做实基础工作;要加快推进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及交通条件;要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着力点,结合县主导产业和各村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做实产业扶贫。

来源:桑植新闻网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