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邮储银行告诉你如何防范网络支付欺诈
邮储银行告诉你如何防范网络支付欺诈
2018-07-27 17:39:52 字号:

  防范网络支付欺诈风险注意事项:加强个人密码保护:设置复杂度较高的密码,避免使用过于简单(如111111,123456等)或与个人信息(如出生日期、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相似度过高的密码。网络支付交易密码设置要区别于登录密码。对于不同的账户,设置不同的密码。及时修改初始交易密码,定期更换交易密码并妥善保管。选用安全支付环境:应从正规渠道下载客户端软件。安装正版操作系统和防病毒软件,并及时升级更新。设置个人计算机和移动终端系统登录密码,并启动自动锁屏功能。使用安全的网络接入点,避免通过公共WIFI或使用公共计算机进行网络支付。安全使用二维码支付:二维码中可能被植入恶意链接,导致用户下载木马病毒或访问钓鱼网站,需在官方网站下载支付应用。确认支付账户资金变动信息与实际交易一致。提升个人安全意识:认清网站网址,不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和链接,不轻信涉及资金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向银行和支付机构业务流程之外的任何渠道提供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建议开通账户变动短信提醒,设置合理的交易限额。

  安全防范知识必须掌握哦!

  各位信用卡持卡人可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卡在身边却收到提示消费的短信!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什么原因导致卡片被盗刷了呢?往下看卡未离手,如何盗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的卡片发生了信息泄露,比如在不正规商户进行过交易,或者登陆过钓鱼网站,又或是点击过不明信息的链接等等。使得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植入木马病毒,窃取持卡人信息,导致信用卡被盗刷。防止盗刷,有何良方?1.妥善保管好卡片及卡片信息。做到信用卡不外借,卡片丢失后及时挂失。2.支付环境要安全。POS消费时,选择正规商户,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3.设置好信用卡的短信提示。时刻关注银行短信通知。4.公共的WIFI慎重使用,付款二维码谨慎扫描。5.清楚了解名下信用卡的数量,防止上当受骗。6.消费后的签字单不要随意丢弃。7.交易密码尽量设置复杂,不要过于简单。温馨提示以上几点一定要切记哦~~~不给不法分子留下任何可趁之机! 信用卡的犯罪手法近些年来花样不断,小鼎提醒大家切勿泄露银行卡背面3位数cvv2安全码等重要卡片相关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cvv2码是卡片的第二密码,请妥善保管!近日,小王通过电话办理过代缴费业务,没多想便根据语音提示输入了信用卡相关信息,还根据对方的要求输入卡背面的3位数字,没过多久,手机便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信用卡上被转走1万多元。揭秘:原来在办理过程中,小王透露的3位数字是信用卡安全校验码,也叫第二支付密码(CVV2)。犯罪分子通过持卡人透露的银行卡号和卡背面的3位安全码实施诈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邮储银行张家界分行

编辑:伍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