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再次紧急提醒,这些人请立即主动报告!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西北游疫情已经波及11省21个地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呼和浩特,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天水市、陇南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吴忠市,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贵州省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河北省邢台市、保定市,湖北省天门市,青海省海东市,四川省自贡市),云南德宏州疫情时有出现。10月19日长沙县官方发布在外省来长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月20日雨花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外省旅游返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月23日攸县通报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月23日晚长沙市在对长沙县定点酒店集中隔离人员的例行检测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立即上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须立即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出境、出省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做好防护。返张前,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落实当地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11岁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监护人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7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