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王家坪镇:“敲门行动”筑牢群众防范“铁篱笆”

e7d6230bfd75db5a30072360d4a8b53.jpg

向村民发放“反电诈宣传册”

3b78bf943085eade11f73cf9199f0e4.jpg

“敲门行动”进商店

0f492d63649ff6b6d7d7e53b2a3e211.jpg

固定宣传点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一真)“您好,我们是王家坪镇王家坪社区的网格员,请问你了解电信诈骗吗?知道毒品带来的危害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APP了吗?”这句话是近段时间在王家坪镇全辖区内传播速度最快、最广的一句话。根据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起至10月31日,采取“网格化+铁脚板”的模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以及578名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防范毒品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聚“合”力,全面做好“两部署”。线下进行总部署,10月14日王家坪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精力,全面整合资源,打造全民反电诈、拒绝毒品整体联动宣传机制,对农村主要路口和重点区域,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摆放展板、悬挂横幅、LED屏播放、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线上进行总动员,大力推动“网上反新型电信诈骗”和“禁毒知识”宣传,利用微信、天门清风群等媒介发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小视频、毒品警示小视频、常见电信诈骗手法、毒品危害知识、拒绝毒品宣传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出“实”招,党员群众“齐上阵”。王家坪镇党委、政府利用企业微信群进行部署,全镇联村干部、村支两委、村辅警、网格员迅速响应,火速出击。爬山、过河、敲门、讲解……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王家坪镇的“敲门队员”一一敲开群众家门,逐户宣传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毒品带来的危害问题,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湖田垭社区居民李金友说到:“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和负责!”

一声声的敲门声,唤起了全镇上下参与的热情。此次“敲门行动”,在服务民生、守护平安、提高群众防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了群众防范的“铁篱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一真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93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