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张家界调研:擦亮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品牌 全面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许达哲在张家界调研时强调

擦亮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品牌

全面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

(9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张家界市调研,图为许达哲考察湖南万众筑工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记者 冒蕞)9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张家界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龙头上彰显新担当,在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经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张家界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位于张家界高新区的装配式建筑企业——湖南万众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今年7月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每年可消耗建筑垃圾及再生料30万吨。许达哲参观了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等,勉励企业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走好绿色发展路子,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性价比,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市场空间。

(许达哲来到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与马合口学校的孩子们亲切交流。)

在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许达哲来到马合口学校,了解民族团结教育等情况,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苗”成长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许达哲还前往梭子丘白族老街,走访了旦旦白族湘绣基地、村民文化广场等地,了解了文旅产业、基层公共服务等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建强村“两委”、做优集体经济、抓好文明创建,让老百姓的荷包更鼓、日子更美好。

(许达哲同张家界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许达哲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调研中,许达哲同张家界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充分肯定了该市各项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优服务、保主体,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狠抓“四上企业”培育;积极稳投资、兴产业,在做强旅游主业的同时,结合生态、民俗等优势把特色产业做起来,积极建设“五好”园区;稳慎化债务、防风险,切实平衡好保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确保债务总量不新增、“三保”资金不断链。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擦亮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品牌。抓紧制定好疫后恢复重振计划,加快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利用好“十一”黄金周等假期,积极抢抓扩大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消费升级等机遇,推动旅游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张吉怀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正加快建设,要提前研究谋划,推动跨市域、跨省域旅游合作,强化沿线旅游线路、产品的整合,进一步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发扬张家界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和丰富的民族资源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引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产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优作风。充分运用张家界丰富的红色资源,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以清廉湖南建设为推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当前,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十一”黄金周安全稳定,以良好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编辑:舒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