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湖南好人榜”发布,我市李祥珍、伍华林、胡松洲光荣上榜!

9月3日,2021年8月“湖南好人”榜单正式揭晓,20位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李祥珍入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伍华林入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胡松洲入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助人为乐类

李祥珍

图片

张家界八旬老人

16年来筹资百万救助贫困学子1000多名

李祥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李祥珍从教师岗位退休后,倾情关注青少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发挥辖区“五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街道“留守儿童”摸底造册、建好档案、做好台账,做到建档率、入学率、结对帮扶率、家教普及率、应急救助率五个100%,还“一对一”地落实了关爱人选。近16年来,李老多方奔走,积极争取动员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筹措资金100万元,为1000人次困难学生发放了资助款,救助了5名失学儿童。他还成立了社区12人“五老”小组,对留守儿童,他们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帮困助学;对于失足青少年,他们还定期走访,不让他们掉队;在社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老少同乐”活动等,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

见义勇为类

伍华林

图片

张家界美丽护士

跪地30分钟成功抢救溺水男童

伍华林,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师。

2020年8月1日晚,伍华林带着孩子在游泳馆游泳,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只见泳池救生员跳入水中救起了一名溺水的男童。见此情况,伍华林立马将自己的孩子交到了同行的朋友手中,对溺水儿童进行施救。面对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的孩子,伍华林首先开通他的气道,然后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十几分钟过后,男童仍然没有出现心跳和呼吸,伍华林依然没有放弃,坚持一刻不停地为其做心肺复苏。在经历了半小时左右的抢救后,男童终于恢复自主呼吸。

伍华林的膝盖曾经因为在工作中摔伤被评定为十级伤残,这一次的抢救经历,再一次加重了她的膝盖伤情,直到现在,一旦她蹲下去,就很难一个人再站起来。

孝老爱亲类

胡松洲

图片

张家界女子领养脑瘫女儿

用爱撑起一方生命晴空

胡松洲,桑植县人潮溪镇溇阳村村民。

2012年,胡松洲和丈夫在永州福利院领养了一名女婴,取名叫援援。援援一岁半时,经检查显示患有脑瘫、并引发了运动神经萎缩。永州福利院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他们表示可以把孩子送回福利院。周边的亲戚朋友都劝她放弃,但胡松洲还是决定抚养援援。为了给女儿治病,她放弃了原本高薪的工作。九年来,带着女儿寻访全国各地多家医院,其中一年来回广州就达26次,即使负债累累也不放弃。胡松洲还参加专业培训,取得了中医小儿推拿+中医康护师的专业认证,每天给女儿做康复训练和理疗。在胡松洲的呵护下,援援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也成了一名快乐的小学生。

2021年8月“湖南好人榜”榜单

助人为乐类

李祥珍 张家界八旬老人16年来筹资百万资助贫困学子1000多名

盛忠世 常德“的哥”风雨无阻上门接送3位尿毒症老人就诊

魏文彦 衡阳“课桌哥”公益助学 惠及3127名乡村学子

彭子成 常德九旬老教师义务花费23万元“筑路”16公里

见义勇为类

郭玉辉 落下隐疾也无悔 益阳退休党员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韩江 永州卫生监督员心思细 寒冷冬日挽救跳江少年

邝献军 郴州“老司机”果敢机智擒小偷 将偷窃团伙一网打尽

杨光明 发现学生缺课 衡阳教师及时上门救出煤气中毒一家人

李立 岳阳80后医生不惧寒冷勇救落水少年

伍华林 张家界美丽护士跪地30分钟成功抢救溺水男童

石成忠 湘西凡人英雄火海救人 受伤也毫无怨言

诚实守信类

雷良镔 郴州电影放映员坚守承诺 46年为民放映近3万场

敬业奉献类

沈振武 长沙“朝阳大叔”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每年调节大小纠纷700余起

李剑志 益阳“护鸟斗士”20余年行程万里 呼吁更多人关注生态爱护家园

王云真 娄底乡村教师身残志坚 任教后经历五次大手术仍坚守三尺讲台

潘恩铖 株洲90后辅警奔跑三公里 为救护车开辟生命通道

邓力 衡阳“消防卫士”成功处置2000余次灭火救援800余次抢险救援

孝老爱亲类

胡松洲 张家界村民领养脑瘫女儿 用爱撑起一方生命晴空

廖红 湘潭励志“小矮人”日打三份工 用爱撑起一个家

周松兰 怀化农妇20年如一日用柔弱肩膀扛起“家”的责任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张红

编辑:舒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