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慈利:有序复工复产 守好群众“菜篮子”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日讯(通讯员 谷绍楠 记者 全江玲)大地青黄,农事渐起。慈利县农口系统抢农时、拼速度,有条不紊进行农业复工复产。9月2日,县农业农村局就农业复工复产进行每日调度,守好群众的“菜篮子”。

图片1_副本.png

有序复工复产,守好群众“菜篮子”。(吴三友 摄)

“稻花香、果子甜、蔬菜绿......”慈利县三合镇望月坪村农作物生长旺盛,在城市恢复正常生活之后,田间地头也尽情展现充满希望的绿意,一年最好的场景不过如此。

在高峰土家族乡明峰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现场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附近的村民们戴着口罩,彼此保持间隔至少一米,黄绿背景下,密密麻麻的白菜种悄然融进黄土地。

据了解,该合作社已恢复200多亩生产面积,预计每天丝瓜、辣椒、玉米等各类蔬菜的产能可达1万公斤。

“还不够,要守护群众的‘菜篮子’,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慈利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疫情期间,慈利城域、乡域群众桌上的新鲜蔬菜,一部分来自爱心捐增,一部分是从全县各种植户、合作社收购,统筹整合全县蔬菜资源,最大限度保障全县群众的基本生活。

“自己家种的菜进入市场,大家吃得也放心。”农户说起疫情期间的“爱心菜”笑开了花。

慈利温情帮扶,破除资金难。零阳镇一农企介绍:“慈利农村商业银行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给我们企业办了便民卡,解决了一些资金的压力。”

慈利县农村商业银行推出信贷支持政策、上线“惠农快贷”“福祥e贷”产品,通过“线上零接触”的方式自己在手机银行上进行“线上”申报,五分钟就可以出款。同时,有序恢复各营业网点业务经营工作,帮助农企、合作社、种养大户“线下”更快处理资金问题。

“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少,复工复产更不能放松防控要求,具备‘四个到位’后有序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即防控管理机制到位、员工健康排查到位、经营场所管控到位、防控设施设备到位。慈利县农业农村局派驻14名联络员,继续深入各农业龙头企业,上门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所有的上岗人员都接种了新冠疫苗,配备口罩、消毒液、垃圾桶等防疫物资。”已复工的农贸企业经历两次疫情后,对防疫支持力度只增不减,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复工复产的防疫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农企、慈利东方希望集团、农业项目建设、畜牧水产、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植业、稳产保供等8个方面的复工复产,迅速组建了一支队伍,通过分组细化复工复产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全县11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星级以上休闲农庄和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均已复工复产。县城15家农资店、6家兽药店、18家饲料店、3家屠宰场,已全部进行消杀,恢复经营。东方希望项目配套项目建设完成复工复产审批工作,31号前全面复工复产。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76家已复工。所有从业人员基本上都完成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绍楠 全江玲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62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