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把准方向 精准发力 推动政法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jpg

4月16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7日讯(记者 廖秋萍)4月16日下午,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刘建武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革安出席并讲话。

刘革安指出,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前段工作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政法队伍呈现出红色基因进一步传承、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查纠效果进一步显现的良好态势。但是,教育整顿工作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全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把正确舆论导向贯穿始终、把统筹兼顾要求贯穿始终,坚决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刘革安要求,突出思想教育,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宣讲,切实激发和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线索核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坚持“找病灶”与“查病因”相统一、开门整治与联动共治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治”相统一,坚持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整治,坚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凝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讲究策略方法,严格专项巡查,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刘建武对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张家界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标准,统筹推进,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责任担当、激励了主动作为,促进了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张家界要充分认识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清醒认识前段工作存在的不足,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建武强调,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要求,在扎实自查自纠上下功夫,在深入组织查处上下功夫,在提升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要切实加强查纠整改环节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强化部门协同,坚持开门整顿,深化担当作为,坚持统筹兼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过硬的作风,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唐守国、尹南飞,市级领导刘桦、谢振华、壮晓阳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