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擘画新蓝图 奋勇新开局——永定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525.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通讯员 何莉 李睿)4月15日,永定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甄建棠、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甄如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云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20年获得区级以上表彰的情况通报》。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国胜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永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军作了工作会议报告。

彭军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并从办案压力大、苦干有余巧干不足、少数同志的政治敏感性不强、绩效考核中面临新挑战四个方面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形势。对2021年工作,彭军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严管厚爱与激励创先并重;二是要凝心聚力抓主业,全面助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完善诉源治理机制,依法履职保障发展大局,不断加大执行改革力度。三是践行使命勇担当,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保护绿水青山。四是精准改革筑基础,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深化。强化审判绩效管理,开展工作流程改革,把牢审判案件质效。五是回应群众新期待,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要深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增加智慧法院应用能力,推进司法公开力度。

杨建军从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提了四点要求。

甄如辉站在全区的高度,就永定区法院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服务大局、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实做细政法队伍整顿教育工作;二是深化司法为民,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甄建棠对在肯定区法院2020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1年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发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在履职尽责上再发力,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构建人民生活生产大安全格局;三是要在优化服务上再发力。全面深化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智慧法院带来的“数字红利”;四是要在深化改革上再发力。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不断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五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始终坚持常抓不懈的工作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2021年,永定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系列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学习和“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推动永定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永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何莉 李睿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31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