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年度“大考” 25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桑植站记者 李卿瑶 尚柳)“落实党的基本制度方面还有欠缺,党建基层工作还需要落实落细...”“文明创建工作的力度还有待加强,对热点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舆情监测和研判还有待进一步完善...”2月26日,桑植县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25名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自我剖析、口头述职。

每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都逐一进行现场点评,肯定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虚心接受,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后期整改工作。会议还对每名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与打分。

市委组织部两新办主任唐莉到会指导并肯定了桑植县的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她说,此次的述职评议会议主题突出、组织严谨、严肃认真,各书记述职内容有事例、有数据,质量高、效果好,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意识和担当。她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主动在夯实党建基础上出实招,结合“三高四新”战略,研究出更有含金量,更有影响力的措施,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刘卫兵对桑植县2020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2020年桑植县基层组织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坚定有力,在“三大攻坚战”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基层党建亮点突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意识形态方面,各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较好地利用了“屋场会”、学习强国等平台强化思想引领,舆论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但仍存在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员管理不严、党员后备力量不足、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足、舆论阵地主动权抓得不够等问题。

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以“质”和“效”为主要目的,要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上来谋划,放在新发展阶段来定位,放在区域全局中来推动,放在突出的问题中来发力,找到工作的着力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刘卫兵要求,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加强对新上任村支“两委”班子成员的培训,加强“五项”能力建设;要找准融合切入点,以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的“抓党建,促脱贫”为学习对象,大力发展“党建+”模式,将党员放在产业链上,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后备培养,通过推动建立市场主体、村集体、群众共同参与与共建共享的紧密型利益联结共同体,促进产业发展,利用产业的发展不断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牢牢掌握主动权,掌握舆论发展的方向,在党内,加强党史教育,在党外,创新多种形式,加强思想建设,利用舆论阵地掌握制高点,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防范各种舆论风险。

肖运谋、皮运舰、杨绍武、陈瑞、程持恒、肖卫君、谷忠涛、张仁华、钟照寰、陈星、向钊等在家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卿瑶 尚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2/28/90517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