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名校来武陵源送“国培”

DSC_1727.JPG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军地小学启动仪式现场

DSC_1805.JPG

语文示范课《清平乐.村居》

DSC_1884.JPG

数学示范课《可能性》小组探究学习

DSC_1904.JPG

《爱之道•知道爱》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辉 向灵利)名校千里送培送教,手拉手促专业成长。11月25日上午,国培计划(A371)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军地小学启动仪式暨送教活动在武陵源区军地小学报告厅举行。武陵源区教育局副局长唐玲林、师训站站长,博才小学校长、中层管理人员、送教名师,军地小学校长及全体教师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军地小学教导主任向灵利主持,首先观看了《慧享博才》博才小学宣传片和《直挂云帆济沧海》军地小学宣传片。接着,军地小学校长邓中华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他说,博才小学是省级示范名校和省国培基地校,不远千里来到军地小学支持教育发展深表感谢!唐副局长做重要讲话,她明确指出:“手拉手”国培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质量的最有效措施,旨在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学校及名优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全面提升乡村学校教学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国培计划“手拉手”师训项目在武陵源区已经全覆盖。参培老师要有空杯的心态,虚心向名师学习,向专家请教,圆满完成研修任务,把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提升到新高度。最后,博才小学校长龙胜作了表态性发言。她坚决表示:为了让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在军地小学落地生效,博才小学将采用“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办法,通过三年扎实努力,以实现军地小学跨越式发展,教育教学质量达到新高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录播室,名师廖慧泉、朱帅分别上了语文《清平乐•村居》和数学《可能性》两堂公开课,她们以深厚的教学功底,创新的教学思维,精湛的教学艺术,娴熟的电教艺术手段,给军地小学师生呈现出精彩亮丽、富有创意的优质课,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省联盟小学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黄敏老师作了题为《爱之道•知道爱》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她以“学校教育就是爱的教育”为总基调,从教育学和心理学的角度,充分阐述了教师给予学生父母般爱的重要性,一个个体罚谩骂学生、重罚抄作业而受到处分的教师案例,让在场班主任老师受到警醒、反思和教育。在示范课和讲座结束后,送教的名师和专家与军地小学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享教育教学新理念和班主任工作经验。

本次启动仪式暨送教活动,为军地小学全面发展、学校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带来新的开端,受到全体师生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据悉,博才小学“手拉手”军地小学国培活动将为期三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辉 向灵利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