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榜样为力量 张家界市掀起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风暴

11月12日,黄诗燕的家属在北京领受由中宣部颁发的“时代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牌。(摄影:张必闻).jpg

11月12日,黄诗燕的家属在北京领受由中宣部颁发的“时代楷模”荣誉证书和奖牌。(张必闻 摄影)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9日讯(记者 李森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中央宣传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代表黄诗燕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近期,张家界市掀起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风暴,大家纷纷表示,黄诗燕同志用工作实绩践行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苦干实干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用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将以榜样为力量,在张家界市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从事扶贫工作十五年的基层干部,黄诗燕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我触动很大。”市委派驻桑植县脱贫攻坚特派专员、桑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宏卫表示,“桑植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湖南省深度贫困县,市委市政府将桑植县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举全市之力帮助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将我派驻到桑植县攻克贫困堡垒,我将把黄诗燕同志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用心用情联系服务好群众,把他们的事一件一件做成干好。”

“学习黄诗燕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作为从2014年起就参与扶贫工作,先后在3个驻村工作队工作的我,产生了许多共鸣。黄诗燕同志夜以继日投入工作,深入基层办实事的态度,也是我们扶贫工作者的常态。黄诗燕同志作为党的优秀干部,身上的优点、亮点很多,最让我感到难得的是其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作为一位县委书记,黄诗燕同志放弃装修老旧的县委大院,自己宿舍里的东西都是上一任领导留下来的,9年没有添置一件新家具,其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的能力,值得每个干部深入学习。在我自己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还有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的可为之处,同时也应坚决地抵制发生在身边的铺张浪费行为。”张家界市林业局法制和改革发展科科长这样说。

“精准拔穷根,必须在感情上真心实意、工作上真抓实干、投入上真金白银。”这是黄诗燕的誓言,也是他扶贫工作的真实写照。黄诗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的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心血汗水洒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时代英雄赞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党办副主任李勇倍受鼓舞,“我们要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要学习他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崇高风范;要学习他担当作为、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要学习他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黄诗燕同志为榜样,深刻认清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当好妇儿健康‘守护神’。”

“时代楷模”黄诗燕,奉献、实干引领后来人,笃定世人在学习、追思中坚定前行。三年前,武陵源公安分局民警王静同志从打击违法犯罪的战场转战脱贫攻坚一线,从一名执法排头兵成了脱贫绣花工、班子推动者、致富领头人。武陵源区中湖乡青龙垭村第一书记王静表示,新的工作队派驻后用抓党建带脱贫攻坚,转民风促社会稳定,抓班子强基层治理,以产业扶贫带动全面致富。全村2018年出台村民公约,现有合作社3个,委托扶贫公司1家,有蔬菜基地1个,水果基地2个,葛根基地一个,花卉苗木基地1个,村民养鸡场2个。实现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全覆盖。“今后我将始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从百姓利益出发,从长远考虑,在脱贫攻坚中为百姓做实事、解民忧,推动全村共同富裕。”

A.jpg

桑植县五道水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团堡居委会第一书记廖南奇(右)在脱贫攻坚一线。

慈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派驻江垭镇熊家庄村第一书记卓毅锋坚定道:“将把黄诗燕同志的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黄诗燕同志事迹,并落到实处。”卓毅锋结合熊家庄村是产烟大村的实际,积极指导烟农烤烟生产,用脚步丈量烟田、用汗水浇灌金叶,走遍了27个村民小组、577亩烟田,放弃周末休息上门为烟农提供技术培训10场次,培训人数120人次。2020年在遭受大灾的情况下,全村收购烟叶1500余担,用实际行动履行了“种一方烤烟、富一方百姓”的烟叶人初心;积极发展产业,结合村实际以高山蔬菜等特色农产品为中心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帮助建档立卡户销售特色农产品,销售高山蔬菜3吨,为后盾村壮大村集体收入、建档立卡户增收作贡献;积极解民忧,上门走访了解民情,上户走访20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5件,用实际工作成效回报熊家庄村村民。

桑植县五道水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团堡居委会第一书记廖南奇认为,逝者长已矣,生者当勉励。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和决胜的阶段,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需要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拿出担当、扛起责任,让全村98户贫困户“两不愁”真不愁,“三保障”有保障,把返贫现象消灭在萌芽当中,让贫困人口真正摆脱贫困;和当地贫困群众一起拼搏奋斗,努力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做大做强棕叶村级主导产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加快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拼尽全力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打通一个个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52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