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现场。

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桑植站记者 李卿瑶 陈中化)10月21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交办脱贫攻坚当前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解读了2020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讨论了《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任务责任交办函(讨论稿)》。

近年来,桑植县紧紧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时常“回头看”,确保脱贫质量。虽然桑植县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产业发展、收入稳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

刘卫兵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成效检验的关键时期,要咬定收官目标,清晰认识脱贫攻坚成效检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保持耐性定力,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减弱,关键时刻再发力,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终极大考”,圆满完成收官目标。

刘卫兵要求,要对标补短,认真研读细则,相关部门要及时与上级做好指标对接,对照标准找准差距,重点做好消费扶贫问题整改、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边缘户收入两个不低于、危房改造建新拆旧、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一站式结算、扶贫资金后续管护等工作,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压实责任,联乡包村领导下到乡镇做好工作督导,县直行业部门要进村入户实地开展工作,驻村后盾单位、结对帮扶干部要全员入户、查漏补缺。要奖罚分明,坚持把成效考核结果与干部的考核、选拔任用和工作问责挂钩,并“约法三章”,对在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出现严重问题的领导、干部不评优评先、不提拔重用,确保全县上下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桑植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肖运谋、陈瑞、程持恒、谷忠涛、汤程、张东林、彭英、王远刚、袁宏卫、王茂蓉、陈荣昌、钟照寰、杨昌顺、王建群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李卿瑶 陈中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8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