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5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钟烨)9月25日,桑植县召开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部署,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把握,对今年后三个月工作进行再盘点、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实现圆满收官。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桑植县上下按照年初确定的“一意见三方案一办法”总体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质量“回头看”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主线,一边“战贫”,推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脱贫成果;一边“战疫”“战灾”,答好两道 “加试题”。2020年桑植县现行标准下农村剩余贫困人口966户2176人已达到脱贫基本条件,脱贫人口28176户96691人得到有效巩固,脱贫监测户926户2194人、边缘户618户1421人返贫致贫风险得到有效防止。

刘卫兵指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严峻挑战和短板弱项,如攻坚势头出现松劲,在收入达标、住房安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等方面还存在部分短板,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

刘卫兵要求,一要着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高度关注因疫因灾受影响的贫困户,加大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动态监测,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二要着力推进扶贫产业。坚持“一主多特”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两有四个一”工程,实现“市场主体+生产性合作社(劳务联合体、扶贫工厂)+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每个村全覆盖,利益联结在每个贫困户全覆盖。三要着力强化就业扶贫。围绕“一超过、两个不低于”目标,做到就业有平台、就业有岗位、就业有服务。四要着力促进消费扶贫。做实“产业有订单”,建立健全农产品供需平台,探索成立专业生产小组,通过市场机制形成一批长期订单;运用好消费扶贫三个“平台”,搭建好“三专”载体,依托消费扶贫月等系列活动,做好农产品供需信息对接,形成一批订单,确保不减收。五要着力抓好问题动态清零。认真梳理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和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特别是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巩固、“四类重点对象”和边缘户新增存量危房、建新未拆旧问题、易地扶贫搬迁未拆旧复垦问题整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切实摸清产业就业情况,全面排查贫困户整户无产业、无就业、无兜底保障情况,逐户分析原因,综合施策,保障基本生活,确保稳定脱贫。

全面胜利,已经触手可及;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刘卫兵强调,在脱贫攻坚最紧要的关头,全县上下要坚决按照“四个不摘”基本要求,贯彻执行“四个绑在一起”,全面压实责任,务必保持高度警醒,绝不能松懈,务必坚持统一行动,绝不能松弛,务必强化调度力度,绝不能松劲,务必全面对标考核,绝不能出错,保持“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合力攻坚、顽强作战,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设县、乡两级会场。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等桑植县领导,桑植县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2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24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雨花区工作队等在主会场参会,乡镇党政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乡镇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