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现场。

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1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彭倩)9月10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精准发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关。桑植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杨绍武、陈瑞、程持恒、肖卫君、谷忠涛、张仁华、王远刚、王茂蓉、钟照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桑植县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桑植县克服疫情汛灾防止返贫致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桑植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就业扶贫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

桑植县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紧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连续11轮强降雨洪灾的影响,迎难而上、决战收官,扎实开展大排查、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总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全县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剩余贫困人口有966户2178人,边缘户618户1421人,脱贫监测户926户2194人。因疫情灾情的影响,全县脱贫攻坚还面临不少难题和风险挑战,在收入稳定达标、住房安全保障、产业就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

刘卫兵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刘卫兵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坚持“回头看”狠抓问题整改,高度关注因疫因灾受影响的农户,加大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实施动态监测,全面掌握问题底数,逐户逐项排查短板弱项,采取分类帮扶、社会帮扶等系列针对性精准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减低灾害损失,确保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坚持稳收入狠抓产业就业,加大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支持力度,加强贫困人口务工信息动态管理,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源来桑植”公共品牌提质升级行动,加强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全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同时做好农产品供需信息对接,通过市场机制形成长期订单、消费扶贫形成短期订单,达到以订促销、以销促产、以产增收的目的。

刘卫兵强调,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调度,抓实抓细专项行动,提高措施的准确性和针对性,确保群众满意,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彭倩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1/83001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