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桑植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桑植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桑植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0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钟烨)9月9日晚,桑植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干部。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并讲话,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会议,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宣读表彰决定,皮运舰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发展教育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举。近年来,全县累计投入资金9亿多元,在县城区相继完成思源、金海等学校新建和十一、二小改扩建,新增城区学位9830个;在农村先后建成8所标准化学校、50所合格学校、48所标准化教学点、29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今年高考再创佳绩,桑植县一本上线551人,比2019年多151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定向培养教师695人,补充教师864人。深入推进人事改革,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同时推行教育扶贫“四种模式”,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3.5万人次,农村教师定向培养450人,完成33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教育订单培养。2019年桑植县教育工作被评为湖南省“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优秀等次,认定为“湖南省教育强县”。

会上宣读了桑植县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乡村教师的获奖名单。随后,颁奖典礼上,桑植县领导分别为获奖者代表颁奖。接受表彰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不断前行,“托举希望”,为桑植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优秀教育工作者莫洪球说:“今天我受到表彰,感到非常荣幸。我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会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为桑植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师德标兵谷宏妍说:“这份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工作的激励。以后,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执教能力,更加珍惜这份荣誉,承担起这份的重任,努力做一名学生认同、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最美乡村教师汪爱华说:“我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让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家的温暖。在工作中,我一直都是按照认真只能把事情做对,细心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句话,把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做好。今后我会继续扎根山村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刘卫兵代表桑植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全县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力奋战的全县广大脱贫攻坚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桑植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单位、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卫兵强调,要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责无旁贷地支持教育、理解教育、关心教育和帮助教育,做到教育项目优先规划,教育经费优先安排,教师待遇优先保障。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坚持行为示范,做好典范和楷模。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教育发展合力,动员全社会参与教育改革发展事业,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全力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刘卫兵最后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事关全面小康的建成,事关百年梦想的实现,完成脱贫攻坚最终大考,容不得丝毫松劲和懈怠。各乡镇、各部门和全体脱贫攻坚参战干部,要牢牢把握全面脱贫要求,客观分析疫情灾情影响,主攻“收入达标”基本线,坚守“返贫致贫”底线,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兜底保障四个关键点上精准再发力,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坚决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伟大使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2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