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法院在全省法院服务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介绍工作经验

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作典型发言。

认真参会.JPG

视频会议张家界分会场。

张家界视频分会场.JPG

视频会议张家界分会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8日讯(通讯员 陶涛 周小晖)7月16日,湖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服务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以“司法力量鼎力护航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介绍了张家界市法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的工作经验。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大局意识,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强化司法保障,营造脱贫致富“好环境”;强化司法为民,织密民生解困“保障网”;强化司法便民,畅通法治惠贫“服务圈”,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近年来,市法院坚持党建引领、做实“两帮扶”、强化民生保障,全力以赴助力前村坪村脱贫攻坚。共多方筹资3000余万元,修建、整修村道31公里,新修村部、幼儿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雪莲果种植、手工渔网编织等扶贫产业,成立12个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1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160多万元,帮助39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发挥审判职能、强化诉源治理、加大法治宣传,鼎力护航脱贫攻坚。从严从快审理刘某英、覃某平、王某霞等一批扶贫领域腐败犯罪案件,力推“431解纷模式”,积极开展“送法到村”“送法进校”“返乡贤达座谈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等活动,努力打造“民主自治、村貌转变、农户增收、法治提升”的法治村居、无诉村居。驻村工作队连续六年被市委评为“全市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工作队员先后获得省市级荣誉9人次,4人因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予以提拔重用。

据悉,全省法院服务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是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吹响了全省法院干警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冲锋号,鼓舞了全省法院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士气,下达了集中火力、精锐尽出,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战的作战命令。会上,岳阳中院、张家界中院、汝城县法院和湖南高院驻汝城县长洞村党支部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全市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田立文院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扛起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使命担当,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断推动司法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周小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9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