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高校成长季|希望你们更加从容地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

罗彬恺的毕业照

潇 湘 家 书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罗彬恺,曾经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毕业前他曾经在湖南实习了三个月,最终选择留在北京任教。作为一名武汉人,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他一直呆在武汉,亲历过这座城市的伤痛、寂静,到现在后疫情时期武汉重新恢复生机。如今,罗彬恺又回到了北京,开始新的奋斗历程。疫情期间,湘鄂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战疫的深情以及曾经的实习经历,让他写下一封潇湘家书寄语今年高校毕业的湖南学子,他说:“‘念念不忘,必有回想’,祝愿所有学弟学妹们,乘风破浪,成功靠港”!

希望你们

更加从容地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

罗彬恺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佳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毕业一年了。“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2019年毕业答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恍如昨天才刚刚结束。想起刚入学时的自己,站在中传亭亭如盖的核桃林树荫下,稚嫩地喊出我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媒体人!如今的我依旧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任凭风吹雨打毅然努力前行。

还记得老版校歌的MV,崔永元老师那句“我真想把大学的四年再过一遍……”我相信,这是每一位中传小白杨的心声,在充满蓬勃生机的校园里,我们总是充满希望,充满力量,永不退场。

我怀念从梆子井到48号楼的“翻山越岭”,怀念明德湖畔清晨朗朗的书声,想念南苑食堂虽不平价但美味的午餐,至今还激动于南操那年盛大的校庆晚会!

大学四年学习我们成长了,学校也变化很大。曾经同学们调侃的“梆子井篮球场地滑”,不仅全部建设翻新了,还在东门又开辟了一片新场。学校新建起了游泳馆,还搭起了风雨操场。中传愿意倾听每一位学子的心声,并尽力做到极致,这也是中传教会给我们的人生态度。

毕业后步入社会,我恍然发现,时间的规划已从期中、期末变为年中、年末,学期课表也换成了企业季度报表。或许这就是成长吧。但我更想对今年走出大学校园的小白杨们说,当你穿过风暴,请高昂着头,不要惧怕黑暗,因为,在那风暴尽头,是一片金色的天空。

我是武汉人,76天的封城之战我看见了一群群白衣战士主动请缨、舍生忘死守护着一个个生命。处在疫情中心区的我,也感受到了新闻媒体人的力量。记者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在抗疫一线。为我们带回最新最鲜活的报道,一篇篇报道振奋人心,感动之余我也充满了直面困难的力量。

企业倒闭、员工下岗、经济低迷……,无数应届毕业生堵在了求职的道路上。刚刚走出母校的怀抱,你们都着急寻找下一个扬帆远航的港口。但是,请你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数月的停息也许可以让你们更加从容地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最后,我用康辉老师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那句话做总结,“念念不忘,必有回想”,祝愿所有学弟学妹们,乘风破浪,成功靠港!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言不尽思,再祈珍重。

2020年7月 罗彬恺

罗彬恺毕业时和家人的合影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王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