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法律服务所助力医保局成功破解一起意图通过法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11.jpg

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活动会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启忠)原告明知交通事故是第三方责任所致,在获得交通事故肇事责任人赔偿后,仍然以“行政不作为”把永定区医疗保障局告上法院,并请求法院判决医保局为其报销支付住院费74265.65元,承担律师代理费、法院诉讼费。在医保局聘请的法律顾问向法院提交了大量证据和答辩状后,原告宋某鸿经法院合法传唤没有到庭。日前,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作出裁定:本案按照原告撤诉处理;案件受理费由原告负担。一起意图通过法院诉讼骗取医保金案画上了句号。

原告宋某鸿2019年1月15日因驾驶摩托车与某建材有限公司重型自卸车发生车祸,受伤后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住院20多天,共花去医疗费74265.65元。2020年2月18日,宋某鸿以永定区医保局拒不履行法定职责为由,向慈利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医保局为其报销住院治疗费74265.65元。永定区医保局收到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后非常重视,对宋某鸿的诉求深感蹊跷:宋某鸿在受伤住院时并没有进行医保登记,全部是现金结算;医保局委托的保险公司也没有勘察核保记录,这不符合常理;当事人从没有向医保局提出报销申请,事实上符合医保报销政策的,都会由医院直接办理结算。事出反常必有妖,但苦于没有证据和突破口,一时间医保局班子成员陷入了困境。研究会上,有人提议委托永定法律服务所担任医保局常年法律顾问,并全权行使诉讼代理权,对宋某鸿发生车祸的时间、地点、住院病历有无医保登记告知、交警部门有无报案记录和事故处理等方面开展地毯式的调查。永定法律服务所接受委托后历经多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张家界某人民调解委员会查到了案卷,资料显示,本次事故责任人已与宋某鸿达成调解协议,肇事司机及车主向其赔付了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后续治疗费、住院生活补助费等费用共计128432.81元。法院将医保局法律顾问提交的证据和答辩状摆到宋某鸿面前时被惊呆了双眼,一时间哑口无言,在法律的威严和震慑下,宋某鸿没有出席法庭审理,人民法院遂作出上述裁定。

据了解,永定区医保局自今年5月份开展“加强规范监管,维护基金安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活动以来,聘请法律顾问政策法律把关,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仅两个月时间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40多万元,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来源:原创

作者:李启忠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