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野民谣《你莫走》爆红网络 张家界发力旅游网红经济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为山水组合颁发“张家界旅游推广大使”证书和5万元奖金。

3_副本.jpg

张家界旅游推广大使——山水组合。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4日讯 (记者 张潘)6月24日上午,张家界旅游网红经济推进暨《你莫走》现场座谈会上,青年歌手山水组合被聘请为张家界旅游推广大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副市长欧阳斌为该组合授予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

“妹儿丫头你莫走,唱首歌歌儿把你留,歌中有我对你的真情,歌中有你的温柔……”近段时间以来,这首山野民谣歌曲《你莫走》全网爆屏,火遍大江南北。歌中男声粗犷豪迈,女声细腻温柔,哥哥有力量,妹妹有柔情,一声“你莫走”,一声“我不走”,唱出了张家界的情怀,喊醒了爱情的记忆。

据了解,山野民谣《你莫走》由许勇作词、舒维作曲,山水组合演唱,围绕张家界民族元素进行创作,是充分坚定文化自信、艺术理想和艺术情怀的体现,该曲目融入通俗易懂的张家界本土方言,朗朗上口的曲调。歌曲自4月下旬发布以来,网络综合点击已破15亿人次,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网络平台翻唱版上百万,并在华语乐坛、酷狗top500的6月音乐排行榜持续排名第一。

会上,郭天保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平台,培育渠道,完善产业链,促进张家界旅游网红经济长足发展。张家界市将充分利用好《你莫走》反映出的张家界现象,组织系列《你莫走》张家界现象研讨会,通过各种渠道和竞赛,把张家界的好山好水元素融入到各大短视频平台,进一步推动张家界网红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艺术来源于生活,《你莫走》这首歌描绘出了张家界的美好景象。”欧阳斌指出,各部门要借助《你莫走》的走红,推介好张家界的好山好水,撬动张家界旅游网红经济。

山水组合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借助山野民谣《你莫走》原创歌曲及多平台网络直播的力量,把张家界的自然美景、文化底蕴、人文情怀带入更多人的视野,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张家界这座城市,努力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为张家界打造出更多特色“爆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9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