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手”肖君:以“三心”践行初心

张家界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调研法规室)副主任 肖君_副本.jpg

精干,朴实,谦逊是肖君留给笔者的第一印象。从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到市纪委市监委,凭着突出的综合写作、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等能力,肖君在办公室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余年,现任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调研法规室)副主任。

在肖君的积极参与和有力推动下,该单位办公室工作稳步发展,由其负责的多项工作被评为省、市先进,他个人也多次获得优岗、嘉奖等奖励。今年初,还被省纪委省监委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2018-2019年度“百名业务能手”。

忠心,严格自我要求

“忠心,是第一品质;学习,是第一任务。”不管是从事综合管理工作,还是从事实战业务工作,不管是担任部门负责人,还是担任部门副职,肖君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融入到点滴工作中。

忠诚、担当、务实,这是同事们对肖君的普遍评价。工作中,肖君充分发挥自己工作经验优势和写作特长,推动完善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文办会办事,加强对区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探索建立全市综合写作人才库,以综合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时常感觉到本领恐慌、能力不足”,肖君常怀忧患意识,并以此时刻警醒自己。身在特殊岗位,他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每天坚持学习党纪法规和《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将新观点新经验新举措分类存放在电脑和手机里,随时查阅学习借鉴。

“办公室工作没有鲜花、掌声、聚光灯,但是工作责任重大,从事这项工作必须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肖君注重防微杜渐、严守秘密和工作纪律,始终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行同纪检监察机关形象联系起来,时刻以肩负的责任警醒和鞭策自己。

匠心,打造精品力作

“干好办公室工作,也需要工匠精神!”在很多人眼里,办公室工作是乏味枯燥的。然而,肖君不以为然,虽然很辛苦,但也乐在其中。

近三年来,起草工作报告、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稿、调研报告、文件制度等各类文稿达300余篇。每一篇,肖君都倾尽心力,争创精品。连续三年起草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此外,还起草了中央纪委七室、省纪委省监委领导来张调研督导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张家界纪检监察机关等工作汇报材料,均得到相关肯定。

工作中,肖君总能保持较强的敏锐性并积极思考,注重对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创新特色的工作深入挖掘提炼,由其起草的系统办案、全员培训等书面报告材料,多次得到省纪委省监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由他参与执笔的有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13篇理论调研文章,被《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求是网》《学习时报》《光明网》等重要报刊媒体刊发转载。

当问起他经常加班写材料,而且一写就是十余年,累不累时,他说这是职责所在,不能讲条件和价钱,只是对孩子和家人有点愧疚,很少有时间陪他们。

慧心,当好参谋助手

“身在兵位,胸怀全局”,在工作中,肖君常常能够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充分发挥才智,积极出谋划策,主动制定具体方案,考虑“行军路线”,做好“搭桥铺路”,有力推动工作思路目标和决策部署的落实。

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年”任务,肖君结合实际,有针对性提出三大方面23项具体任务并被采纳,实施之后,机关制度更加完善、业务程序更加规范、内部管理更加有序、工作运转更加高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水平不断提高。

市委、市纪委提出“着力建设清廉张家界”目标后,肖君参与起草了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的意见》文件,目前该文件已出台,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景区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各行业各领域的清廉建设全面铺开。

2019年10月,通过梳理分析近年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数据,发现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突出,为此,肖君协助委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从村务监督切入开展调研,找准基层管理和监督中的问题与不足,充分挖掘推介“天门清风”“象市模式”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除文稿起草和调研法规外,他还负责文件审核、“三联四建”、学法考法、全面深化改革、党支部组织委员等工作,任务多,压力大,为此,肖君特别注重统筹兼顾,各项任务均能较好完成。市纪委监委连续两年被市委办评为“2018、2019年度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优秀单位”、“2018、2019年度全市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先进单位”,肖君自身也获评此两项工作的先进个人;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全市优秀党支部;深化改革工作受到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肯定。

忠心是底色,匠心是本色,慧心是亮色。肖君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紧跟时代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用心把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家界日报记者 朱付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付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6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