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202004202244493395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21日讯(实习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胡毅)4月20日,武陵源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中央、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暨“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丘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主持。区领导郑小胡、许忠亮、余开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立完善脱贫攻坚巩固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和《关于2019年省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责任及处理意见的通报》,安排了一季度全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相关工作,并对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进行了交办。

会上,朱用文传达了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三到位”,做到指挥部工作人员要到位,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要到位,后盾单位和联村处级领导干部要到位,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人员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增强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同时要加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特色亮点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脱贫攻坚凝聚精神力量。建立完善脱贫攻坚统筹协调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强化指挥调度、行业调度和驻村帮扶调度,围绕省、市脱贫攻坚考核督查成果开展奖惩评估,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胡丘陵充分肯定了武陵源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就脱贫攻坚“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战略上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正确看待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扎实做好问题清零,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以高质量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在脱贫基础性和长远性工作上做足文章,加强教育和医疗培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发展村集体“造血”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同时增强基层组织领导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要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延伸旅游消费链条,把特色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打造宜居宜游乡村旅游目的地,依托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鹏飞 胡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7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