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慈利县第十二届委员会2020年第17次常委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403150920.jpg

红网时刻慈利4月3日讯(记者 黄莉莉 苏湘媛 )4月3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主持召开中共慈利县第十二届委员会2020年第17次常委会议。县领导高靖生、朱超雄、秦永辉、吴清英、覃业成、欧兵波、李勇参加会议,赵群策、吴淑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邱初开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组织开展工作;要结合实际,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持续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稳面积、稳产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来慈调研指示精神、全省有关县市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交办会精神、全省财政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慈利县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案》《慈利县涉贫信访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邱初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松劲,用心用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将省脱贫攻坚突出问题交办会精神落实到位,迅速开展涉贫信访问题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建立健全涉贫信访机制;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摸排,提高认识,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及时清零;要全面备战国家普查,挂牌督战,加强资金管理,严防资金使用风险,全程做好风险防控,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应对疫情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邱初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明确责任、认领任务,制定措施抓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复学情况汇报。邱初开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起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履职尽责、乡镇承担起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要加强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复学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坚决落实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做好教室、餐厅、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杀;要加强物资保障,统筹安排,积极筹措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实行动态管理,切实保证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复学。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张家界市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审议了《慈利县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听取了阳和交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和张家界悬崖花开养生谷项目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慈利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慈利县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村级组织“培优工程”创建“溇澧红领新村(社区)”的工作方案》;听取了组建三家县管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协慈利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莉莉 苏湘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64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