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7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3月27日上午,张家界市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今年应对疫情促进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各项工作。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全会要求,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

市领导汪业元、胡丘陵、单铸飞、曾超群、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李培其等出席。

2019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12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1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0.5%,实现增长超预期、进度超计划、支撑超往年。今年,全市安排重点实施项目141个,计划完成投资220亿元,力争完成投资280亿元。

虢正贵对过去一年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冲击,但同时也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充分把握形势,抢抓国、省加大投资的大好机遇,抓住“窗口期”,强化“旅游损失投资补”“一季度欠账后三季度追”,用心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投资,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虢正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争取项目抓落实,前期项目抓谋划,招商项目抓落地”的要求,找准发力点,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项目建设。强化服务、跟踪推进、限期办理,力争用最短时间做好前期工作;加大日常调度,及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力争提前竣工投产,最大限度释放投资效益;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谋划一批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优质项目,加大申报力度;立足发展实际,把张家界发展融入到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来思考、谋划重点项目,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在植物提取、生态利用、电子信息、公共卫生、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和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项目;紧盯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加快招商项目的推介、对接、洽谈、签约,积极谋划和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确保每年都有标志性重大签约项目落地落实。

虢正贵强调,推动投资增长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拧紧责任链条,以善作善成的状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负责;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坚持靶向施策;要从严追责问责,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工作严重滞后、破坏发展环境、损害项目和企业利益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褒奖重用在重点项目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埋头苦干、履职尽责、敢抓敢为、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革安说,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把投资拉动作为稳增长的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抓落实,咬定目标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强化调度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投资和重点项目目标任务,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刘革安集中交办市重点项目问题,曾超群通报了2019年度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发改委作工作报告,桑植县政府作典型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91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