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民财政】党旗引领齐战“疫” 立足本职勇担当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日讯(通讯员 唐智俊 彭澧兰)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17名(含预备党员1名)。近年来,党支部注重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力、服务力和执行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阻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1.png

图片2.png

勠力同心,疫情防控“网上阵地”发挥作用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习强国群、微信群成了党支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挥中心”。党支部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员大会,带领党员学习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文件精神和身边的抗疫先进典型,发动党员进行捐款,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官黎坪社区及各自所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履职,党支部党员带头坚守岗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的相关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国库科第一时间拟定《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应急预案》,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支付开启“绿色通道”。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国库科安排人员值班,对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实行全流程跟踪监控,对当日完结的支付及时汇总上报局疫情防控领导组,对预算单位支付环节遇到的政策性和技术性问题,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排查解决,真正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支付全程无障碍。

勇于担当,党员先锋忙碌在战“役”社区

抗击“疫”情以来,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支部的杨连福、唐智俊同志克服日常工作的繁忙,坚持每周一、周四参加小区“党员志愿者”行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小区群众服务,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积极投身于小区卡点的值守。徐功欣同志在疫情刚发生时他和小区其他党员在只有一个口罩的防护下,上门核查所有住户有没有外出史和接触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小区住有行动不便的住户,表示买不到口罩,他便向小区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用于购买防护物资。

截至3月2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完成社区登记报到。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除了在小区站岗值守,还协助社区挨家挨户地走访摸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努力当好一线“战斗员”、政策“宣传员”、信息“摸排员”、环境“治理员”,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智俊 彭澧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5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