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落实中央决策 务必不折不扣

张家界日报评论员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其中,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排在整治首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是各项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的根本政治保证。纲举而目张,执本则末从,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加以整治。

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章》对“四个服从”有明确规定,入党誓词中“执行党的决定”的誓言音犹在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题中之义,也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品质的必然要求,更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长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在旅游强市、城市发展、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成效显著,形势喜人。但也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部署消极应付,甚至阳奉阴违。理论学习“不上心”,浅尝辄止者有之;执行上“存私心”,搞“选择性执行”者有之;抓落实上“不真心”,抓而不紧,抓而不实者亦有之。这些突出问题,危害极大,败坏党的形象,伤害党群关系,甚至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要聚精会神,笃志不倦的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着力解决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其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初心是本心是本源,是一个事物是其所是的内在规定性,是事物为什么存在,应该怎样存在的根本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促使全体党员参透初心的本质,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身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之间,同践行党的宗旨,关切群众期盼之间的内在一致性,实现思想自觉。其二,坚定立场,严明纪律。促使全体党员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政治自觉。其三,对照要求,自查自改。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自身投入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对照要求,查找自身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落实整改,在狠抓落实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断提高执行力,实现行动自觉。其四,强化监督,严厉问责。要及时发现问题,畅通监督渠道,完善问责机制,对“走过场”、“耍太极”的形式主义要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予以问责。要从内在自觉和外在监督上两手抓,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实现对问题的彻底整治。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彪炳千古的辉煌成就。历史已经而且必将继续证明,只有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一切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才能保证党的事业长盛不衰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全市党员干部应自觉落实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张家界日报评论员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