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商务】聚焦群众关切 推进产业链对接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4日讯(通讯员 屈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界市商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查摆工作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为企业搭平台,推进产业链对接,切实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关切,方便群众生活。扎实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结合创卫工作,扎实推进城区7个农贸市场和8个临时交易点整改,有效解决“脏乱差”现象,为群众创造一个舒心的食品交易场所。开展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00余人次,车辆210余车次;依法查扣(封)存在各类问题油罐车15台,厢式改装加油车2台,非法加油窝点3个,汽油33吨,柴油102吨,受理成品油市场举报投诉5起,办结5起。口岸开放成效明显。稳固发展对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和河内、韩国釜山、台湾台北5条国际和地区航线,积极开拓日本大阪-张家界航线,国庆安保期间实行了口岸签证面签模式,确保了通关更加安全便捷高效。

讲政策阔视野,促进企业发展。组织全市60家外贸企业开展“提升国际化,促进大外贸”政策业务培训会,为外贸企业如何更好发展出谋划策。9月28日——30日组织26家张家界企业参加第10届中国服务贸易年会,与专家学者共同为服务贸易未来发展开拓新思路、寻找新路径,同时也为张家界的服务贸易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张家界产业转移升级,促进全市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全市服务贸易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搭平台做推介,推进产业链对接。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成功申报全省农商互联农产品产业链项目,全市新建村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69个,推广“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实现开店2259家,交易额达13.64万元。加大企业的宣传推介,9月20日至22日,组织26家张家界企业前往长沙参加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为张家界市企业升级换代,向深加工、创新发展的方向转变,助力全市名优特产做大做强。(陈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瑛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