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72711034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7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7月26日上午,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对加快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市领导汪业元、余怀民、曾超群、李传荣、李培其。

2018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同比增长10.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7.5%,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2.4%,完成“52151行动计划”投资85.9亿元,127个重点实施项目完成投资248亿元。武陵山大道、沙堤大道、子午西路延伸段、绕城公路、红二方面军出发地纪念馆、义乌国际商贸城、宁邦国际广场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或正在实施。

今年全市铺排重点工程142个,其中实施项目125个,94个项目开(复)工,完成投资102.8亿元,完成进度排名全省第7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居全省第8位,圆满实现“双过半”。在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下,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持续发力,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虢正贵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投资对发展的意义,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建设,是保持地方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

虢正贵要求,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家毫书记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对照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就全省“六稳”特别是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进行研究和部署。清醒认识当前投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抓有效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千方百计抓好有效投资;要坚定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信心决心,学透政策,精熟业务,更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真抓实干,重点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关键领域补短板,切实解决好手续办理、资金保障等制约项目推进的诸多问题;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挖掘市场潜力,用市场理念和规则找资金来源,找投资伙伴,找优质项目;要对标对表全年任务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措施保障,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和难题,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为张家界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曾超群代表市政府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市发改委作工作报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永定区政府、张家界经开区管委会、市经投集团公司、宁邦置业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武陵源区政府、慈利县政府、桑植县政府、建设银行张家界分行作书面发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