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值超38万!长沙市委网信办官抖的这条短视频,你看过了吗?

“只要能救外甥,我宁愿终身不娶!”

21岁的刘向峰

为救患有“急重型再障性贫血”的6岁外甥晨晨

每天同时打几份工

累到筋疲力尽也决不放弃

7月7日,长沙发布(长沙市委网信办抖音号)在抖音平台率先推出短视频《终身不娶又如何?这个舅舅是条汉子》,这条正能量作品瞬间刷爆抖音平台,截至7月12日,单条抖音播放量为2448.5万次,点赞量高达125.2万,7月8日以997.9万的搜索量登顶抖音热搜榜。

▲长沙发布抖音号截图。

“最帅舅舅”刘向峰的故事引发广泛关注,全国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两天时间,各渠道募集善款38万以上,第一期进舱手术费已解决。刘向峰姐弟一家表示,专款专用,除却治疗费用多余的善款将捐出帮助下一个需要的人,将大爱转递下去。7月11日,晨晨小朋友进入治疗模式,“最帅舅舅”刘向峰也成为一个骨髓捐献者,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该视频一经长沙发布抖音号发布,便在各大传播平台上引发热度。人民日报抖音随后接力报道,并配文“感动!‘终身不娶又如何?’为给外甥治病,舅舅变身‘打工狂魔’,害怕耽误女友,也提了分手...愿命运眷顾善良的人!”经人民日报官抖的二次传播,又获得了174.8w点赞。视频的影响力持续扩散至微博平台,@人民日报创建了微博热门话题#舅舅变身打工狂魔救外甥,阅读量达到2932.7万,通过@人民日报的影响力传播,@头条新闻、@紫光阁等知名媒体也纷纷转发视频,使其热度在7月8日达到15.77的峰值(微博热度均值为0.99)。

长沙本地媒体星辰在线为这一新闻做了系列跟踪报道,共发表了3篇文章,从三个不同的视角向网友们介绍了“最帅舅舅”的故事,阅读总量达28.37万人次。其中,一篇《六岁晨晨即将手术 为表谢意“最帅舅舅”志愿成为造血干细胞供者》为广大关心此事的网友提供了了解事件后续的窗口。

一方面,“舅舅”刘向峰通过个人抖音发布了外甥晨晨的手术动态及目前捐款情况,并在留言区感谢长沙发布、星辰在线等媒体的帮助;另一方面,针对网友在新闻报道评论区和抖音评论区发表的“争当舅妈”言论,记者采访了一些长沙本地居民的看法。网友何如莹认为,如此有责任的刘向峰,一定可以建立起有爱的家庭,用他宽广的臂膀创造更大的家庭幸福。甚至有女网友激动地表示:绝不能让这样的好男人“打一辈子光棍”。网友潘永梅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健康,不用太着急给‘最帅舅舅’找个伴。”同时也有市民提出,应该尽快出台更多救助大病家庭的医疗政策,不要让一个人的疾病,压垮了一个家庭。

此次由长沙发布官抖发起的“最帅舅舅”事件激起了网络空间中的一阵正能量之风,对扩大长沙本地媒体的影响力具有正面作用。作为由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导的一次现象级传播行为,其选题角度、传播方式、媒体协作、舆论引导等方面均具有借鉴意义。同时,面对“争当舅妈”“医疗体系不健全”等次生舆情,长沙本地媒体也进行了及时、理性、客观的新闻报道,使舆论朝着更加理性的方向转变。

来源:网信湖南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