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组织观摩“双创”示范街道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WechatIMG32_meitu_5.jpg

张家界市组织观摩“双创”示范街道

WechatIMG31_meitu_4.jpg

张家界市组织观摩“双创”示范街道

WechatIMG29_meitu_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5日讯(记者 易喜盈)6月24日,张家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食安办负责人来到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参观“双创”示范街道,交流创建经验。

“双创”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在示范街道的食品超市和餐饮店内,观摩人员对示范店的索证索票制度、食品贮存环境、物品分类摆放、信息的公开公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和深入交流。“双创”示范街道目前有餐饮32家,食品超市8家,近年来,通过规范管理,形成了一大批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制度落实有效的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表示通过观摩学习,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下一步做好张家界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7年以来,张家界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总揽和抓手,积极践行“四个最严”,全面打响无证整治和餐饮提质大会战。张家界市食安办在全市区县开展扫街式调研,针对食品经营持证率偏低的现状,在张家界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落实监管全覆盖、杜绝无证经营专项整治,将张家界市食品经营持证率从50.2%提升到90%以上,经营主体的卫生状况大为改观,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索证索票等制度加快建立。在此基础上,各监管机构进一步完善监管台账,细分监管网格,有效推动了监管全覆盖。持续推进“餐饮业提质工程”,张家界市城区主次干道“门前灶”全部拆除,1124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自创建以来,张家界市立案查办食品案件797起,查获不合格食品货值221.5万元,处罚没款601.8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线索18件,公安机关立案调查12件,已逮捕62人。

通过开展小作坊整规、无证整治和餐饮提质、护旅护苗护老行动、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等一系列工作,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效显著,食品安全示范街道、示范乡镇、示范景区、示范市场、示范学校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蓬勃开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44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