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以决战决胜之势攻下贫困最后堡垒

01.jpg

会议现场

02.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0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9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5月8日下午,张家界市委扶贫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鼓舞斗志,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以决战决胜之势攻下贫困最后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宣读《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 改进作风 强力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的通知(整征求意见稿)》;副市长尚生龙宣读《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6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作典型发言。

2018年,张家界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共减贫6.47万人、180个贫困村出列,永定区和慈利县实现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17%,在脱贫力度、广度和深度上都达到了新的水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和阶段性胜利。

2019年是张家界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工作目标任务包括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摘帽任务和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即实现桑植县脱贫摘帽,38个贫困村出列,脱贫24830人;巩固已摘帽的“两区一县”、已出列的320个贫困村和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成果,相关扶贫政策保持稳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高度重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虢正贵说,现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剩下不到两年时间了,也是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冲刺时期,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始终保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的信心决心,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攻坚的工作策略,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把准方向,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统筹推进、综合发力,在桑植县脱贫摘帽上举全市之力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在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稳定脱贫上健全机制、确保长效。要落实政治责任,始终强化真抓实干、攻城拔寨的使命担当,压实责任抓扶贫,转变作风抓扶贫,强化担当抓扶贫,加强党建抓扶贫,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奋力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汪业元、余怀民、袁美南、艾可知、单铸飞、郭天保、郭钰、曾超群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4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