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什么都不要考虑,救人要紧”

284019692686520273.jpg

张家界:“什么都不要考虑,救人要紧”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8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如果没有你的相助,我恐怕不在人世了,太谢谢你了。”1月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四都坪乡村民胡家有将一面写有“白衣天使,乐于助人,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护士熊庆手中,看着自己的救命恩人,心情特别激动。

原来,2018年12月17日18点30分左右,熊庆跟一朋友开车回四都坪外婆家。路经张沅公路泉水路段时,天已渐黑。熊庆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一红灯在闪,便放慢了车速。待靠近时发现一辆摩托车撞在护栏上,但是没有看到伤者。

熊庆将车驶过去几米远后,由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是医院护士,她首先想到肯定是出车祸,肯定有人受伤。正当他要停车时,跟随熊庆一起的朋友担心她会惹祸上身,便好言相劝:“你就别去看了,前面那么多路过的车子都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去看,你凑什么热闹哟,搞得不好遇上碰瓷,我看你怎么办?”“什么都不要考虑,必须马上去看看,救人要紧。”

熊庆把车停下后,立马往回跑。事故现场,摩托车撞在扶栏上,摩托车侧翻的位置刚好挡住伤者。只见伤者头朝地,满地是血。熊庆接连叫喊伤者几声,都没有反应。检查其生命体征,暂时正常。接着,熊庆立刻拨打了120,并给分管自己的护士长打电话,按照护士长的意见对伤者进行处理和抢救。当时,山区的夜晚特别冷,最少也有零下一两度。熊庆衣服穿的不多,冷的也厉害,但是看到伤者还没有清醒过来,她特别焦急。公路上,来往十多辆汽车没有一辆愿意停下来,都是看一眼就走了,最后一个三轮车师傅停了下来,帮忙处理。

这时,熊庆发现伤者身边有一部手机,心想这肯定是伤者的。幸好伤者手机没有锁屏,熊庆便很快在他手机里查到注明老婆的号码,其老婆说自己在常德,让熊庆帮忙打他妹妹电话。他妹妹表示也要从城里过来,需要一些时间。正当熊庆和前来帮忙的众乡亲要把伤者运上车时,伤者的家属和120救护车都陆续赶到了现场。“幸亏你在现场处理的及时,不然这个人就很难得救了。”现场救治的医生对熊庆的做法表示赞许。医生见伤者半边脸完全已经肿了,脸部跟鼻部有明显骨折,下巴有两个伤口,可能要手术。已经清醒过来的伤者却说自己是不小心撞上路边扶栏的,是皮外伤,不用去医院治疗。

熊庆没有去外婆家吃饭,回到自己家里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后来得知,伤者名叫胡家有,家住四都坪乡田坪村,车祸发生后,幸好得到了熊庆的及时救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9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