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镇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管理规程(试行)》和张家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相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天门山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总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同步发展、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依托天门山镇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

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垃圾池178个、垃圾中转站1个,在集镇及村组主干道的两侧增加垃圾桶450个,全镇的每家每户均配备了垃圾分类收集桶1-2个,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不断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有55个两格化、11个三格化污水处理池;实施农村公路“村村通”的基础道路建设的绿化及亮化工作,投入50万元安装路灯,集镇路灯亮化率达到100%;对各村主干道进行了硬化、对河道和灌溉水渠进行了全面治理,开展道路提档升级、沟渠清淤工作。

努力优化村庄环境。加大对房前屋后垃圾的整治力度,每日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并纳入镇对村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奖惩工作,从严问责。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落细,紧盯关键环节与薄弱环节,解决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三大污染问题,切实优化赖以生存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加大务实社会服务。充分发挥送戏下乡、农家书屋的平台作用,突出宣教娱乐功能,促进乡镇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各村分别制定符合村情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管理目标;积极开展学道德模范、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等活动,加强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实现从“富口袋”到“富脑袋”的转变。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推行健康、环保、低碳、文明的健康方式,积极引导绿色消费,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使生态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90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