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再添2家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秀兰  艾伟)日前,省林业局公布2018年新增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名单,慈利县2家企业榜上有名,张家界老山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张家界九姆山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有限公司成功跻身全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行列。

张家界老山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以“油茶全产业链循环发展”的多元化公司。该公司以油茶产业为核心,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现已拥有核心高产示范基地5000余亩。公司通过发展油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效果显著,已实现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12户1215人,在公司基地长期就业人数达300人以上。目前该公司正在县工业集中区筹建油茶系列食品加工厂,未来将继续实施油茶深加工全产业链模式,更好的回报社会。

张家界九姆山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以发展特色养殖(野猪驯养繁育)为起点,经过多年拼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三合镇拥有林下放养的山林面积4000余亩,年出栏野猪达2000头以上,并拥有“九姆山”注册商标。公司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上,采取扩大农户散养,半成品猪有偿回收保障利益的方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产业发展计划,已带动周边村138个农户发展山猪(野猪)养殖业,同时带动946个农户发展野猪饲料种植(玉米、红薯、马铃薯等)。该公司未来将进一步转向旅游食品、旅游礼品深加工发展,同时大力发展农业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力争拓出一条集特色养殖、特色种植、特色物种观赏为一体的休闲农业新路子。

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在绿色湖南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省林业局对其实行动态管理,监测运行,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是申报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必备条件,具有优先推荐品牌申报,优先享受林业优惠扶持政策资格。近年来,慈利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特色产业,培育了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带动农户面广、具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林业龙头企业,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发展,成效明显,据悉,全县省级林产龙头企业已达4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2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