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光明率队赴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考察学习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7日讯(通讯员 张新芳)11月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商粮局局长王光明带领市口岸办、张家界海关、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和丰泽保税仓相关负责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学习考察。就深化合作、加强物流对接等方面与上海市口岸办、上海机场集团货运枢纽推进事业部、浦东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王光明说张家界因旅游建市、靠旅游兴市,既是旅游资源富集区,也是区域交通枢纽站。荷花国际机场是湖南省第二大国际机场,武陵山片区4省市71县区17.18万平方公里范围内惟一的一类空港口岸,拥有28条国际和港澳台地区航线,高峰年的国际与地区旅客吞吐量达30万人次,位列中部同等城市航空口岸前茅。截止2017年底,张家界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连续5年位居中部六省非省会空港口岸第一位,出入境游客中,境外游客占比高达85%。水果进境指定口岸、丰泽保税仓、全球保税直购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为张家界市培育开放型经济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期待着与浦东机场口岸加强交流沟通,在国际航空物流园、临空经济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上海机场集团货运枢纽推进事业部部长孙永强介绍了浦东机场货运站的功能规划和区域布局情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三,处于亚、欧、美三角航线上,具有很强的对外对内辐射能力。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利用浦东机场丰富的航线资源与独特的区位优势,逐步成为国内最主要的货运中心之一。货运站位于浦东国际机场内,公司的空侧可直通机坪。货物作业区超过135000平方米,包括有停车场、货物交接区、货物操作仓库以及一个危险品仓库。货物操作仓库面积为50000平方米,可提供冷藏冷冻货、鲜活货、贵重品、活体动物等特殊货物的存储。公司的路侧和空侧各有34个装卸货平台使货物的搬运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随后,上海市口岸办机场办事处主任郑荣庆介绍了目前相关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服务企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张家界优势明显、资源丰富,愿意加强与张家界的交流合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8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