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工商局干部走访黄花溪村结对帮扶对象侧记

“还好哩!还好哩!”朱大姐笑得合不拢嘴。

20181030112002100692.jpg

金秋十月,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30日讯(通讯员 满益群)10月28日至29日,张家界市工商局55名干部分批来到结对帮扶村慈利县苗市镇黄花溪村进行入户走访,与帮扶对象同劳动、深交流,并一起计算着这一年来的收获。

“朱大姐,今年柑橘收成好啊!”29日中午时分,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阙道文一进结对帮扶对象朱付翠的家,看到堂屋里摆了一筐一筐的柑橘,那个儿是又大又红。

“大姐是个勤快人,看你家这橘子,长得多好啊,准买个好价钱”“恩,之前谈好了价,正准备拉到茶林河去卖”……在朱付翠家,阙道文一边询问最近家里的境况,一边帮着她算着这一年的收成,一家4口年收入人均1万1千多。女儿和大孙女外出打工、小孙女上高中,自己在家搞点种植,家里一切都还好。

“年纪越来越大咯,也还是想自己多挣点,免得给家里人添负担”,算着一年的收成,朱付翠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年满65岁的她,虽说家境贫困,却没有因贫困而放弃劳作,依旧想着靠自己的劳动,为家庭分担。

离开之前,想着朱付翠还等着把这一屋子的柑橘拉出去卖,阙道文又帮着她一筐一筐的搬上小三轮车。

一路走访,一路收获。

今年的黄花溪村,在发展产业经济上,除了主导产业柑橘外,竹鼠养殖业、乡村旅游业,尤其是全村的建档立卡户都与龙头企业慈利县茶林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帮扶协议并承诺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元。包括了柑橘品改、免费提供农资、免费技术培训、购买土地保险等8项产业扶持措施。目前,该公司已为贫困户人均发放肥料3袋、柑桔种苗20株,人均以859.66元入股该公司500吨农产品冷藏库项目,享受分红。

村道拓宽了、自来水进家了,村容村貌变干净了、变美丽了!村民的文体活动设施也丰富了!黄花溪村也在《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活动评选中被评为“湖南十大魅力乡村”。

这个十月,黄花溪村的柑橘都陆续地采摘,农户们也都收获着甜蜜、收获着喜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满益群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86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