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年的坚守 桑植县民族中医院的胡大勇获得湘西首位“白求恩奖章”

  红网时刻桑植9月21日讯(记者 高丽文)近日,记者来到桑植县民族医院内一科,看到刚刚查完房的胡大勇,他就是湘西地区唯一获得“湖南省白求恩奖”的人。

  胡大勇顾不上休息,就来到尿毒症患者唐某的病房,询问她的情况。看到她正躺着看电视,精神状态良好,病痛得到了暂时的缓解,胡大勇与其拉起家常,叮嘱其要遵照医嘱,调理好身体。

  “我的命基本是他帮我捡回来的,我就想给他点个赞。”说起胡大勇,唐某很是感激。几年前,从浙江打工回来的她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因为听到别人说做透析,就会死在手术台上,所以害怕做透析。

  唐某在县民族中医院住院过后未能按医嘱做透析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因胡大勇及时救治,唐某脱离危险,同时胡大勇劝说唐某,解释做透析所带来的好处。经过劝说后,唐某接受做透析治疗,病情得到好转。

  医生不仅是救人,更应该尊重生命。在胡大勇看来,只有把病人当做自己的亲人,才能体会到血脉深情,才会知道病人的痛苦连着自己的心。

  早在2001年8月,胡大勇接到一位被土蜜蜂蛰伤导致急性肝肾功能衰竭,且在接诊途中发生车祸又导致肝脏破裂出血,而被判死刑的年轻患者张建军,躺在担架上,奄奄一息、脸如白纸、毫无血色。患者父母亲跪地求救,胡大勇深感“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嘱托。

  为了抢救,两个月时间胡大勇吃住都在医院。内科血液透析,外科置管腹腔灌洗引流排血等治疗措施,能想到的都试过。一个月过去,病人没有好转,患者父母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胡大勇始终没有放弃。两个月后,病人慢慢康复,并痊愈出院。十多年过去,现在的张建军身体康健,已结婚生子。

  “蜂子蛰了之后乡里面都治不好就要转院,后面120救护车又遇上车祸,是胡医生他们给我第二次生命。”张建军在电话采访中说道。

  胡大勇不仅是为好医生,更是同事心中的好领导。县民族中医院内一科主治医师王祥波说:“他经常跟我们讨论病例,把他学的新东西毫无保留传授给大家,是我们中医院人的骄傲和楷模。”

  胡大勇把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在患者身上,视病人如亲人,25年来,他诊治病人3万多人次,得到了病人、同行的一致好评。2010年,他荣获“全市十佳医生”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全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2018年,荣获“湖南省白求恩奖”奖章。

  据了解,“白求恩奖章”以著名国际人道主义医生白求恩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在医疗卫生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是我国对卫生系统模范个人的最高行政奖励。今年“湖南省白求恩奖”全省共五人,胡大勇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28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