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字招牌要靠奋斗才能得来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2018年的春天如期而至。

  美丽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在听取“六城同创”工作汇报时说的那样:轻轻松松敲锣打鼓能够创建成功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今后也不会有,必须经过艰苦奋斗才有可能拿到这几块金字招牌。

  

 

  王建红 摄

  今年,“六城同创” 有的到了攻坚期,有的到了关键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更是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时不我待。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更要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市30周年献礼。

  奋斗,必须 “严”字当头。“严”要严标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年度工作任务,制定精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标推进,确保每一个分值都有相应的采分点;“严”要严督察。加大督察力度,设立、运用好曝光台,对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密集曝光,对工作不作为和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定期曝光,让创建过程置于全民监督之下;“严”要严追责。加强考评力度,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严格追责问责。

  

 

  张雪琴 摄

  奋斗,必须“干”字为先。“干”要下功夫。六城同创,是等不来的,是要下真功夫创出来、干出来的。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很多,市民素质的提升、基础建设的完善、制度机制的建立等等任重道远。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经验告诉我们,工作中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问题不解决,只要下决心去解决,就不是问题。如果瞻前顾后,怕左怕右,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就会成为真问题。“干”要带好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按照联系分工,到基层、到一线、到现场,发挥带头、带动、带领作用,以此推动和形成全市一起干、上下一起干、干群一起干的良好局面。“干”要挑重担。各牵头部门要勇扛大旗、敢挑重担、强力推进,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形成更多新亮点,取得更好成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投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精力到位、工作到位、项目落地。

  

 

  彭清化 摄

  奋斗,必须“实”字为要。“实”要凝心。实践证明,六城同创既是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又是城市建设的新着力点,更是民生改善的支撑点、凝聚力量的向心点,意义十分重大。创建工作不是为了拿几块牌子,要站在“对标提质、旅游强市”的战略高度,与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提高市民的幸福感的初心来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做强这项工作。“实”要聚力。六城同创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个创建项目相互渗透、相互关联、相互支撑,不是哪个单一的部门所能完成的,必须团结协作、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联合作战,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实”要拼搏。抓落实不是开开会,搞搞形式,做做样子,而是要撸起袖子,以拼的精神、拼的意志、拼的激情、拼的作为,脚踏实地投入到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中,干出成绩、干出效果、干出品牌。

  

 

  彭斌 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充满希望,新的征程充满挑战。让我们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到工作定位更明,工作措施更硬,工作节奏更快,干好每一天,盯住每件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张金友

编辑:伍文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