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师学子暑期“三下乡”: 葵光照亮学子梦,青春助力乡村兴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娜 熊玉瑶 陈思敏 谭宇琪)7月21日,长沙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向日葵支教协会‘葵光支夏队’2022年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演在永定区教字垭中心学校大礼堂举行。教字垭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峰、副校长熊双将及‘葵光支夏队’指导老师陈思敏出席本次汇演,全体志愿者、参营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汇演由志愿者李茂莎、郭明晟主持。

图片1_new.png

孩子们表演竹竿舞《竹竿舞跳起来》(谭宇琪摄)

图片2_new.png

孩子们表演篮球操《青春之火》(谭宇琪摄)

图片3_new.png

孩子们表演朗诵《中国少年说》(谭宇琪摄)

图片4_new.png

孩子们表演摆手舞《土家风情》(谭宇琪组摄)

图片5_new.png

图为校长为孩子们颁发结营证书(谭宇琪摄)

成果汇演以“葵光照亮学子梦,青春助力乡村兴”为主题,共12个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展示当地民族特色的舞蹈《竹竿舞跳起来》《土家风情》,有体现少年活力与朝气的表演《军体拳》《篮球操》《少年》,有表达感恩父母的情景剧《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也有隐隐表达离别之情的合唱《萱草花》,更有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台上,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微笑,舞动青春,绽放自我;台下,家长们掌声欢呼,赞不绝口,流露自豪的眼神。最后,教字垭镇中心学校校领导为参营学生颁发结营证书。“乡村的希望在青年,这群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孩子筑梦启航,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为乡村振兴献力的坚定决心。”副校长熊双将激动地说道。

图片6_new.png

教字垭镇中心学校校领导与全体参营学生、志愿者(郭明晟摄)

长沙师范学院向日葵支教协会青葵支教团秉持“让乡村开出希望之花”的宗旨,利用师范专业优势,用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播撒希望的种子。为期18天的暑期“三下乡”虽已结束,但长师学子为发展乡村教育、继承民族文化、营造乡村文明贡献青春力量的步伐永不停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娜 熊玉瑶 陈思敏 谭宇琪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7/24/11554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